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表演藝術

表演藝術

藝術有不同面貌,但藝術的本質需回歸到與生命、與人相通,透過藝術教育的管道,表達出更多藝術與生命與人的結合與呈現。而當代表演藝術以跨領域的學習模式早已成為發展趨勢,無論在國內外皆以多元藝術的結合為走向,如國內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與馬友友、蔣勳攜手合作,呈現舞蹈融合音樂和文學的創作發想,徹底展露表演藝術富有彈性與多變化的藝術特質;國外著名案例則有美國的羅伯威廉森(Robert Wilson),他以視覺藝術見長,並將此運用在劇場設計中,成為當代表演藝術界出色卓越的大師。

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97年正式開辦「表演藝術學程」,配合課程設計,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協助指導,提供更多元的教學活動,例如舉辦工作坊、研習營、專題講座、創作展演等,使學生能同時獲得理論陶冶與實作經驗。透過舞蹈、劇場及音樂肢體表演藝術融合之學程,提供兼具多樣方向理論與實務訓練,拓展學生學習及合作交流經驗,奠定學生多元及跨領域之藝術素養,培養出積極且有彈性的專業藝術工作者。除了學程的開設,通識中心並積極的辦理表演藝術季的活動,邀請國內外知名表演藝術團體及師資蒞校進行演講及表演,此舉獲得師生們廣大的迴響及參與,並為校園帶來更豐富及活潑的藝術氣息。